A Study on Autism with Auditory Abnormal

有關自閉症聽覺異常的研究

A Walk in Street(普通人仕和自閉症人仕聽覺和視覺比較)

普通人仕感官, (Neurotypical), (0:00) vs 自閉症人仕感官, (ASD), (0:55)

普通人仕感官, (Neurotypical)

自閉症人仕感官, (ASD)


自閉症譜系障礙(ASD)

  • 估計全球約每160位兒童中有1位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(ASD)(世界衛生組織:WHO,2017)。
  • 研究發現70%的ASD患兒對聽覺刺激十分敏感,他們的異常行為和反應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,社交生活,溝通和學習。
  • 從2010年開始,香港主流學校的ASD患病率上升20%。
  • 研究發現配戴耳罩或耳塞可以減輕ASD兒童聽覺刺激的不良反應。

ASD兒童對聽覺刺激的敏感性並不相同

以下項目會是幫助他們的潛在解決方案

可調聲音感知控制耳機 (降噪耳機)

(Tunable sonic perception control headset)

Polyu

由香港理工大學以下學系參與研究

Department of Electronic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
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
Department of Rehabilitation Sciences

誠意招募以下青少年作聲音(頻率/響度)敏感測試

1)青少年

2)自閉症青少年